蟑螂怕什麼?9 種人氣防蟑螂精油,天然配方立即見效又安心!

蟑螂怕什麼?該怎麼徹底消滅蟑螂?家裡就已經打掃得夠乾淨了,怎麼小強還總是出沒?用藥怕蟑螂產生抗藥性後大量繁殖或小孩寵物誤食,難道沒有更有效的方法嗎?

使用天然精油不只可驅除蟑螂,還能讓家中保持芬芳,但蟑螂討厭的精油那麼多,沒有時間一一比較哪些有效?本文一次統整蟑螂討厭的精油以及附加功效,製作成精美表格可隨時查看,最後教你怎麼有效使用精油驅蟑,只需一個步驟,即可輕鬆消滅蟑螂!

蟑螂討厭的精油1.丁香

第一個要介紹與蟑螂犯沖的精油就是丁香了,因為含有豐富的丁香酚,只要簡單的在拖地的水桶中加入丁香精油,就能讓蟑螂退避三舍,敬而遠之。

💐精油原生功效:丁香聞名的抗菌效果,不僅能夠有效舒緩腸胃不適、止咳化痰、噁心等症狀,還能夠抑制疼痛、口腔以及喉嚨發炎,但兒童與孕婦或某些敏感族群較不適合使用,建議使用前務必先諮詢專業人士。

蟑螂討厭的精油2.薄荷

防蟑螂精油

由日本主婦提供的妙方,據說薄荷的氣味天生與蟑螂相剋,可製成香包形式,吊掛家中櫥櫃,或噴灑於蟑螂經常出現小角落,即可有效驅趕蟑螂。

💐精油原生功效:除了有安定心神、舒緩放鬆之效果外,不慎曬傷時,也能在蘆薈凝膠中加入薄荷精油,鎮靜曬後肌膚。還能使家中空氣煥然一新,無比清新,進而增加工作時的專注力。

若大餐後腸胃消化不適,亦可在熱茶中加入薄荷精油,亦能有效舒緩,可說是好處多多呢!

蟑螂討厭的精油3.尤加利

許多蟑螂螞蟻藥中,會添加尤加利不是沒有原因的,不僅清新不刺鼻,還能因應蟑螂不愛味道而有效驅趕蟑螂。

💐精油原生功效:除了能有效驅趕蟑螂以外,尤加利亦能取代殺蟲劑與化學防蟎清潔劑,達到驅蟲防蟎效果,還有舒緩肌肉、消除疲勞、暢通呼吸與提神的效果喔!

蟑螂討厭的精油4.肉桂

再來一款與蟑螂命中相剋的精油吧!也就是坊間常見的肉桂,市面上更有許多防蟑磚產品皆因熟知此特性而添加肉桂呢!

💐精油原生功效:說到肉桂精油的功效,還真是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呢!不僅擁有超強殺菌力,噴在頭皮上還能有效去除頭皮屑,亦有提振精神恢復活力的效果,冬天手腳容易冰冷嗎?試試在熱水中滴一點肉桂精油泡腳,感受一下意想不到的暖身效果吧!

蟑螂討厭的精油5.香茅

香茅精油可說是網友最推崇的防蟑神器!更有專家曾經爆料噴過後,一年沒再與半隻蟑螂相遇過!

💐精油原生功效:除了驅蟑外,香茅還有防蚊的特性,還有放鬆肌肉、鎮定寧神等效果,長期受失眠所苦嗎?試試噴點香茅精油,體驗優異的助眠品質吧!對肌膚也有舒緩乾癢與軟化角質進而去除老廢角質的效果喔!

蟑螂討厭的精油6.薰衣草

Unsplash

一般常見的薰衣草,其實也有著神奇的驅蟑效果,也能有效驅趕螞蟻,還有著母嬰寵物友善的優點,可說是除蟑必備首選。如果你好奇拖地加什麼防蟑螂?薰衣草精油絕對是最佳解答!

💐精油原生功效:除了大部分人熟知優異的助眠功效以外,薰衣草還有放鬆寧神、舒緩壓力以及控油、淡化斑點、平滑肌膚等護膚效果。若是將薰衣草入菜、摻於醋、酒或果凍之中,不旦能夠使空氣佈滿清香,還能達到滋潤腸胃以及排毒的功效呢!

蟑螂怕什麼精油7.檸檬草

提到檸檬草的趨蟑效果原理,是因為裡頭含有豐富的檸檬醛,具有絕佳的消毒殺菌效果,而蟑螂最喜歡的當然就是陰暗、潮濕、細菌又多的空間,在這些空間噴灑上檸檬草精油,自然能讓蟑螂退避三舍、進而遠之啦!

💐精油原生功效:根據前面提到的消炎殺菌效果以外,檸檬草在民間被應用到治療腸胃炎、胃痛與發燒等症狀之上,亦被應用在許多南洋料理之中,不僅能夠增加風味,還具有開胃、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等效果。

運用檸檬精油調理肌膚,還能夠有效調節肌膚的油脂分泌、軟化角質、抗衰老,以及預防粉刺等,非常實用!

蟑螂討厭的精油8.印度苦楝樹

許多人也許會問,蟑螂怕茶樹精油嗎?其實來自印度的苦楝樹因為蘊含豐富的印楝素,因此也擁有絕佳的驅蟲與防蚊效果,就連小強也無法倖免,是小強退散的必備良藥。

💐精油原生功效:在印度古老的阿育吠陀中就記載著印度苦楝樹殺蟲與滅菌的功效,更被譽為是「鄉村藥房」!擦在肌膚上有消炎、除疤功效,對於粉刺、濕疹、割傷等都有一定的效果,不僅如此,還能舒緩腹瀉、肌膚、泌尿系統等發炎症狀呢!

蟑螂怕什麼精油9.檜木

檜木不僅散發著清香,還因蟑螂特別不喜歡檜木所散發的芬多精氣息,而被製成檜木球等產品,成為了驅蟑不可或缺的精油之一!

💐精油原生功效:身為台灣特產的檜木,絕妙功效舉凡改善空氣品質、驅除塵螨與各種有害物質、消除負能量、提升正能量、增加活力與舒緩焦慮以及緊張等負面情緒,可謂生活品味家必備的優質精油!

【驅除蟑螂小撇步】
🧼 20款殺蟑螂方法一次看
🧼 8種常見蟑螂藥介紹
🧼 11種自製蟑螂藥介紹、蟑螂炸彈有效嗎?
🧼 蟑螂怕什麼精油?9種人氣驅蟑配方
🧼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別忽略這8個清潔死角!
🧼 5大絕招幫助你擊退家中小蟑螂!

除蟑螂精油整理

精油種類除蟑功能其他有益功效
丁香含有豐富的丁香酚,是除蟑首選。具備抗菌效果,舒緩腸胃不適、止咳化痰、噁心等症狀,還能抑制疼痛發炎。
薄荷日本主婦推薦,薄荷的氣味天生與蟑螂相剋。安定心神、舒緩放鬆,還能夠提神。
尤加利清新不刺鼻,除蟑外還能防蚊蟲。取代殺蟲劑與化學防蟎清潔劑,達到驅蟲防蟎效果。
肉桂蟑螂剋星,許多蟑螂專也會加入肉桂成分。擁有超強殺菌力,噴在頭皮上還能有效去除頭皮屑,亦有提振精神恢復活力的效果,緩解冬天手腳容易冰冷
香茅擁有獨特強烈的味道,不只防蟑,也能防蚊蟲。:除了驅蟑外,香茅還有防蚊的特性,以及緩解身體壓力。
薰衣草母嬰寵物友善的除蟑神器,非薰衣草莫屬!不僅能舒緩精神,還能夠助眠,淡化皮膚斑點。
檸檬草含有豐富的檸檬醛,噴灑在陰暗角落,可除掉蟑螂的蹤跡。消炎殺菌有奇效,還能夠加進料理中,增添健康美味,也能夠養顏美容,調節皮膚分泌。
印度苦楝樹蘊含豐富的印楝素,能夠防蟲驅蟑。被譽為是「鄉村藥房」,擦在肌膚上有消炎、除疤功效。
檜木蟑螂不喜歡檜木的芬多精,因此也是極好的驅蟑法寶。改善空氣品質、驅除塵螨與各種有害物質、消除負能量、提升正能量等神奇功效!

除蟑螂精油使用方法

了解多種除蟑神器後,我們要怎麼妥善利用蟑螂最怕的精油驅趕蟑螂呢?

除蟑精油使用法1:在害蟲常出沒的地方大量噴灑

像是排水孔、馬桶、門縫等陰暗潮濕的角落,以200CC的水加上20滴左右的精油,進行大量噴灑。

可以每兩到三小時噴灑一次,讓蟑螂害蟲不敢接近。

除蟑精油使用法2:使用精油定期拖地

以上述的比例調製拖地水,定期拖地,拖地後可將水道入排水孔或是馬桶,放蟑螂害蟲不敢輕易靠近。

👉延伸閱讀:拖地用清水夠乾淨嗎?7個密技成為拖地達人,地板亮晶晶!

精油防蟑劑怎麼做?精油防蟑噴劑DIY方法?

上述幾種精油皆有優異的防蟑效果,僅需混和適量的水與酒精,即可完成,然而若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話,可參考下列幾種混合比例:

  1. 檸檬香茅精油(10ml)、酒精(30ml)、水(30ml)。
    特別注意:檸檬香茅精油極具腐蝕性,建議裝在有噴頭且非塑膠製的空瓶之中,並避免與肌膚直接接觸。
  2. 薰衣草精油(10ml)、水(80ml)。
  3. 薄荷精油(3ml)、香茅精油(5ml)、酒精(250 ml)、水(250 ml)。

蟑螂怕什麼?用什麼清潔劑拖地最好? 慢享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

自己調配精油很麻煩?怕比例不當反到侵蝕木製家具或地板?天然精油驅蟑地板清潔劑,安心又好用,保證純天然。慢享生活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以天然、簡單、溫和的原料製成,用四大功效,成為守護家庭環境的第一道防線。

  • 驅蟑避蟻

天然精油可以取代傷身的化學殺蟲劑,用最溫和的方式有效達到驅蟲驅蟑效果。

  • 草本低敏

不會添加任何樟腦及薄荷等刺激蠶豆症的成分,不戴手套使用也沒有不適感!

  • 天然除臭

利用植萃精油香味消除寵物異味與家中悶味,只要輕鬆拖地,就能打造香氛空間。

  • 清爽快乾

清潔劑本身快乾不黏腳,拖完後赤腳踩也舒服!

分享給居家清潔神隊友
慢享 musum
慢享 musum

一位空服員長年深受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富貴手所苦,在毅然決然離開天空後,決定親自下來研發自己每天都想使用的清潔用品、調製家人和毛小孩都會喜愛不已的精油味道,讓天然、簡單的美好成為每天的日常。
>> 更認識我們

慢享小幫手

慢享小幫手

通常一小時內回覆

I will be back soon

慢享小幫手
即日起加入LINE好友
填寫問卷即可領取50元折價券 ⭐️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