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比8種坊間常見殺蟑藥,立即見效殺蟑藥推薦!

本篇無恐怖或會令人不適的圖片,怕蟑螂的你請可安心往下閱讀!蟑螂不除根,細菌吹又生!你是不是也覺得不管怎麼打掃,家中蟑螂很多的問題還是無解呢?為拯救束手無策的你,我們整理出8大常見殺蟑藥,一同來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吧!

蟑螂藥推薦1.水蒸式蟑螂藥

大賣場及超市都可隨手取得,水蒸式蟑螂藥算是最常見的蟑螂藥之一,主要成分為除蟲菊酯,雖對昆蟲的毒性極強,但對人類的毒性較低,而被運用來當作殺蟑利器,原理是運用熟石灰碰水產生煙而將除蟲菊酯帶到家中每個角落,來達到驅蟲效果。

🫱使用方法:使用前須先將門窗緊閉,所有櫥櫃打開,效果較佳,有食物或飼料等也得先以蓋子或保鮮膜覆蓋,避免與煙霧直接接觸,適合範圍較小的辦公室、家中等室內空間。
🚀特別注意:若家中裝有火災煙霧偵測器,需先關閉後再使用,以免啟動警報器。

蟑螂藥推薦2.噴霧式殺蟑劑

家中另一種常見的殺蟑劑就式噴霧式殺蟑劑了,比起水蒸式與其他蟑螂藥的被動式未雨綢繆形式,噴霧式殺蟑劑屬於需要與蟑螂一對一對決的主動式趨蟑法,能夠在小強出現時即時驅逐或直接送牠上路!

🫱使用方法:小強突然現身時,直接驅趕或就地正法!但因氣味較為刺鼻,只適合在範圍較小空間使用。
🚀特別注意:建議噴灑於蟑螂背部,藥到命除十分有效,用藥後也建議打開門窗,讓氣味得以散去!

蟑螂藥推薦3.蟑螂屋

若是你真的不敢跟蟑螂正面對決的話,那麼蟑螂屋也是坊間相當受歡迎的除蟑利器之一,只需要把產品內的貼紙撕開,放在廚房、瓦斯爐、流理台、櫃子、洗手台下方等小強經常出沒位子,即可在不弄髒手的情況下,有效殺蟑。

🫱使用方法:讓蟑螂無法動彈,不能再在家中恣意任行,但還是要定期去檢查蟑螂屋,幫牠們收屍。
🚀特別注意:大多數蟑螂屋產品約一個月就會失去黏性,記得經常更換以免蟑螂大軍再度出沒,雖然誘餌與黏蟑面都沒有毒性,但還是要注意避免讓小孩或寵物直接接觸,若不慎黏到,也務必以肥皂水或洗手乳清洗喔!

蟑螂藥推薦4.凝膠餌劑

一點絕、拜沛達等都是市面上與眾多網友推薦的殺蟑神氣,原理就是引誘蟑螂把餌劑吃下肚後,期待著讓牠們把病菌帶回家,傳染給整個巢穴,如此一來,就能夠徹底剷除家中蟑螂,網路上更有著,一點即可一年不再見到任何蟑螂的都市傳說喔!

🫱使用方法:點在牆縫或家中陰暗角落等小強經常出沒的地點,若是擔心難以清潔,可先在點凝膠之前先在牆縫貼上透氣膠帶,方便後續清潔。
🚀特別注意:因毒性較強,須小心家中寵物或幼兒誤食,也需要像蟑螂屋一樣定時檢查,才能即時補充!

蟑螂藥推薦5.捕捉器

與蟑螂屋的原理有點像,透過誘餌將蟑螂誘導至捕捉器之中,就再也出不來了,無毒還兼具環保,又能清洗重複利用,不過害怕小強的人千萬別勇於嘗試,因為捕捉器抓到的小強可都是活生生的,得想辦法自行處置喔!

🫱使用方法:與蟑螂屋與其他除蟑工具一樣,擺放在家中各蟑螂愛出沒的角落即可,使用前也先記得評估是否有膽量處理活生生小強才可使用喔!

蟑螂藥推薦6.煙霧式殺蟲劑

與水蒸式殺蟲劑原理相同,但能讓蟑螂討厭的成分,散播到更廣闊的區域。

透天或坪數較大的大樓,建議使用煙霧式殺蟲劑取代水蒸式殺蟲劑。

蟑螂藥推薦7.電子驅蟑器

電子驅蟑器可謂是佛系驅蟑術,與日系驅蚊產品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以發散較為低頻的電磁波來驅逐小強,然而究竟有效與否,就只能親身實驗見證啦!

🫱使用方法:只適合小範圍驅逐蟑螂,無論是擺放在臥房,禁止小強靠近,抑或是出門旅行時,不相信環境乾淨與否,擺放安定心神都很合適!

蟑螂藥推薦8.天然無毒驅蟑神器

上述多種蟑螂藥雖經改良,已將內涵的化學成分毒性降至最低,但若家中有幼兒或寵物在仍舊還是會有使用疑慮,使用蟑螂屋或捕捉器又有後續清潔等問題,該怎麼辦才好呢?別當心,現在還有天然無毒的驅蟑產品可以選擇!

【驅除蟑螂小撇步】
🧼 20款殺蟑螂方法一次看
🧼 8種常見蟑螂藥介紹
🧼 11種自製蟑螂藥介紹、蟑螂炸彈有效嗎?
🧼 蟑螂怕什麼精油?9種人氣驅蟑配方
🧼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別忽略這8個清潔死角!
🧼 5大絕招幫助你擊退家中小蟑螂!

拖地時加入: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

添加小強討厭的精油氣味,不僅能有效驅蟑,還能讓室內充滿清香、結合精油多重功效,同時達成身心靈平靜,還能有效除菌,清潔、驅蟑、芳香三管齊下,內含草本低敏感成分,與肌膚直接接觸也不刺激!

於拖地時加入拖地水中,直接拖地,便可取代硼酸等化學物質,達成驅蟑效果!

隨時噴灑:植物精油多功能驅蟲清潔噴霧

同樣添加小強討厭的精油氣味,在清潔家中環境時,將噴霧噴在欲清潔的家中角落、桌面、電器表面、廚房檯面、瓦斯爐等區塊,再以抹布擦拭,不僅能夠有效驅趕蟑螂,還能使家中環境更加清潔,一兼二顧!

上述兩項驅蟑神器的功用都是佛系驅除蟑螂,而不是正面對決或殺蟑,無毒天然,無須擔心誤食問題,蠶豆症患者或皮膚較易敏感者亦適用喔!

最多人認為有效的蟑螂藥?

一點絕、水蒸式殺蟑藥、蟑螂屋。

如何使用天然方法消除蟑螂?

可使用有添加蟑螂討厭氣味精油的清潔劑,在拖地時加入,或是在蟑螂容易出沒的地方經常噴灑,除了清潔家中環境,也達到環保無毒的驅蟲效果。

分享給居家清潔神隊友
慢享 musum
慢享 musum

一位空服員長年深受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富貴手所苦,在毅然決然離開天空後,決定親自下來研發自己每天都想使用的清潔用品、調製家人和毛小孩都會喜愛不已的精油味道,讓天然、簡單的美好成為每天的日常。
>> 更認識我們

慢享小幫手

慢享小幫手

通常一小時內回覆

I will be back soon

慢享小幫手
即日起加入LINE好友
填寫問卷即可領取50元折價券 ⭐️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