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地板清潔劑推薦】毛孩健康立即把關!6 大買對寵物清潔劑要點

家中有養寵物、毛孩子的寵物主人們,一定會很好奇要用哪種類型的居家清潔用品,才可以保障寵物的健康。此外,也希望可以降低使用者體內毒素的吸收!這時候,你一定會希望有一個寵物地板清潔劑,幫家裡打造無毒環境!

有許多人都推薦寵物主人使用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那麼,寵物清潔用品是什麼?哪些是居家常見的毒物成分?而常見容易傷害到寵物的清潔用品有哪些?最值得一提的是,寵物清潔用品真的那麼好嗎?他的功效和好處是什麼?

透過這篇文章,我想帶大家一次瞭解寵物清潔用品的優勢、挑選寵物清潔用品的小撇步!

寵物地板清潔劑推薦?7 大挑選要點

寵物清潔用品該如何挑選呢?透過以下6個注意事項,讓我們一起挑選寵物清潔用品吧!

  1. 溫和介面活性劑:選擇溫和的介面活性劑,同時屏棄一些太過於強調強效、不溫和的介面活性劑,對人體和動物都比較溫和。
  2. 避免含有刺激性消毒:在挑選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時,一定要避免含有刺激性質的消毒成分,舉凡:次氯酸鈉、氯和酚和甲醛等,這些都會對人體和寵物帶來傷害。
  3. 避免含有香精類的產品:除此之外,我們也要盡可能避免含有香精成分的商品,這些都會對寵物造成負面影響。如果居家有使用柑橘類的精油,也需要稀釋並留意家中環境是否有效通風!以慢享商品精油驅蟲/狗狗地板清潔劑/寵物地板清潔劑,主打療癒的天然精油清香,且未含有化學的狗狗清潔劑,可以安心使用喔!
  4. 寵物的精油味道禁忌不盡相同:家中養有毛孩的朋友們,要避免使用一些精油,主要是因為這些精油對犬貓具有毒性,使用之後會帶來一些不舒服感!舉凡:茶樹、茴香、丁香、肉桂、大蒜、樺木廣藿香、百里香、冬青、苦杏仁、樟腦、艾蒿、菊蒿、牛膝草、芸香、胡薄荷、若蘭草、棉衫菊、柏樹、松樹、桉樹、側柏、杜松等等。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讓毛小孩接觸到喔!
  5. 達到環境友善保護:選擇成分單純、無過度添加化學藥劑,主打可以達到永續環境和生態平衡的品牌。
  6. 避免含有傷害動物的成分:有許多添加大量化學成分的產品,像是含有乙二醇醚、乙醇和d-檸檬烯的商品,會傷害到動物,建議不要使用!
  7. 挑選未經動物實驗的品牌:執行過動物實驗的商品會對動物造成負面的影響,是一種違反動物人權的行為,應該要抵制!

家中常見物品,哪些可能對寵物有害?

居家有很多我們不太會留意到的物品,可能影響到寵物身體健康。提醒寵物主人要多家留意,避免寵物接觸!

  1. 老鼠藥:基本上會有抗凝血的成分,這類成分很容易造成體內凝血功能異常,同時也很高風險會有大量出血致生命危險的情況發生。
  2. 殺蟲藥:大多含有機磷的成分,他會對寵物造成一些神經性中毒的症狀,像是臉部流口水、行走時平衡感不好及抽搐。
  3. 生髮液:最常見的成分是米諾地爾,這個成分會使得寵物呼吸急促、咳嗽等中毒症狀,特別是舉貓咪為例,由於牠無法分解此類酵素,因此,只要接觸少量的米諾地爾,很高機率致死。
  4. 感冒藥:通常會含有阿斯匹靈或是乙醯氨酚,當寵物誤食這些要餓時,最常見的副作用是產生胃痛、腹痛、嘔吐以及胃潰瘍。此外,阿斯匹靈較難代謝,因此當寵物誤食的時候,會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代謝。
  5. 痠痛藥:在感冒藥中,多半會含有非固醇類的消炎藥物,這類型的成分千萬不可以被寵物誤食,一旦誤觸、誤食用,寵物很容易產生急性腎衰竭,嚴重的話則是會死亡!
  6. 次氯酸鈉:漂白水是次氯酸鈉的主要成分,功用在於有效消毒、清潔,然而他會帶給寵物很大的生命危機。當寵物長期接觸次氯酸鈉,恐會罹患癌症、肝臟、貧血、腎臟等身體疾病和傷害。
  7. 氯和酚:常被應用在清潔液、洗衣精、消毒濕紙巾、體香劑、廚房地板清潔劑、殺蟲劑等,由於氯氣的重量相較空氣來得重,因此很容易會沉澱在距離地板很近的位置。另外,氯氣酚對寵物的影響在於,它很容易刺激呼吸道,破壞寵物的皮膚、眼睛,這部分須加以留意。
  8. 乙二醇醚或甲醛:乙二醇醚或甲醛時常會出現在日常生活用品,像是化妝品、香水、清潔劑等,當寵物長期接觸含有乙二醇醚或甲醛的物品時,會損害肝和腎臟,也會高機率染上癌症、貧血

為什麼要慎選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

  1. 化學清潔劑成分會傷害毛孩:清潔劑中的氯、乙二醇醚或甲醛等物質,長期暴露會增加毛孩罹患癌症、貧血等疾病的風險,也會影響肝臟和腎臟的功能。
  2. 寵物接觸物品地面的方式不同:由於每個寵物接觸地面的方式都不太一樣,若以貓咪、小狗為例,基本上是沒有穿著衣物會直接地接觸到居家任何的物品和地面,如果居家有毒性物質的物品時,便很容易在無形中吸收進入體內。
  3. 每一種物質的中毒劑量皆有差:因每一種物質含有的毒物劑量都有所差異,而這些物質都很有可能對寵物造成危害。當寵物接觸到高劑量的物質時,便很容易產生中毒。如果寵物的體型較小,僅誤觸些微的中毒劑量,馬上就有中毒反應。
  4. 寵物對毒性代謝狀況不盡相同:依據不同品種的寵物,都會有不同對毒物的代謝情況。舉例來說,由於貓咪、小狗對於某些物質是缺乏代謝酵素及代謝速度較緩慢,一碰就很有可能中毒,甚至死亡。
【寵物地板清潔劑推薦】買錯了傷害毛孩健康!友善寵物清潔劑這樣挑
圖片來源:Pexel

寵物清潔用品的功用?

  • 居家除臭: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的功能之一就是居家除臭,可以清楚家中的異味,同時替居家增添一些新鮮、好聞的味道。
  • 除尿騷味:寵物主人最困擾的莫過於清理寵物的排泄物,這時候寵物清潔用品便派上用場了,此類神器可以協助除尿騷味!
  • 家中驅蟲: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的最佳功能莫過於驅蟲了,相信很多有養寵物的家庭,都非常討厭家中有各式昆蟲,這些蚊蟲一方面會叮咬寵物,也會造成人們的不適。
  • 日常清潔: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可以完成日常清潔的任務,每天清潔、保持居家乾淨,就不怕寵物時常生病。

為什麼要選擇寵物友善清潔用品?

  • 減少對寵物的危害: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最重要的是成分簡單、溫和、沒有添加漂白水/對貓無害的清潔劑來拖地。如此一來,家有嬰幼兒或寵物都是可安心使用的!
  • 降低使用者的傷害:基於前述成分單純的特性,寵物清潔用品/寵物地板清潔劑噴灑時也不燻眼、不刺鼻,因此對於使用而言,可以降低許多對身體的傷害!
  • 達到環境友善保護:除了以上 2 點之外,寵物清潔用品也兼顧了環境友善,在成分上挑選自然、不過度加工的材料,為我們的地球環境盡一分心力。

寵物清潔劑推薦

在我們的商店慢享 MUSUM 可以找到許多寵物清潔用品,都是友善家中嬰兒、寵物及環境的商品,等你來逛逛喔!

寵物地板清潔劑:慢享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

這款地板清潔劑採用天然植物成分,除去地板上的污漬和寵物異味,寵物友善、環保無負擔,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符合綠色生活理念。一瓶搞定拖地、驅蟲、除臭等所有清潔問題。超適合有寵物的家庭使用!

 【寵物友善 】多功能驅蟲清潔噴霧

狗狗亂大便、餐桌油膩、蟲蟲肆虐?不用擔心!我們有超方便的多用途清潔劑!迅速清除家中各種髒污,還能使用天然精油驅趕害蟲,讓你的家保持清新舒適的氛圍。

不含有害化學物質,沒有添加任何的香精、螢光劑、漂白劑,適合全家使用,特別是孕婦、嬰幼兒及寵物。

 【寵物友善 】純淨精油洗碗精

這是一款環保天然的洗碗劑,特別適合寵物飼主和嬰幼兒家庭使用。它不僅不含刺激衣服的 SLS 和 SLES 成分,還添加了檸檬和茶樹精油,讓洗碗的過程更加舒適愉悅。使用這款清潔液,你再也不用擔心富貴手的問題,也可以放心使用在寵物碗盤上,讓你的毛孩能夠享受更好的生活。

【更多家居清潔小撇步和你分享!】
🧹 大掃除完整懶人包
🐕 寵物清潔要注意
🪵 拖地這樣拖最乾淨木質地板清潔最佳作法
🛁 浴室去除水垢這樣做馬桶水垢尿垢這樣清磁磚水垢如何清除大理石水垢清潔
🥒 洗菜洗水果這樣做農藥殘留怎麼洗
🍳 廚房清潔小技巧

分享給居家清潔神隊友
慢享 musum
慢享 musum

一位空服員長年深受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富貴手所苦,在毅然決然離開天空後,決定親自下來研發自己每天都想使用的清潔用品、調製家人和毛小孩都會喜愛不已的精油味道,讓天然、簡單的美好成為每天的日常。
>> 更認識我們

慢享小幫手

慢享小幫手

通常一小時內回覆

I will be back soon

慢享小幫手
即日起加入LINE好友
填寫問卷即可領取50元折價券 ⭐️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