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guster慢享生活-植萃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

自從咘咕開始會爬以後,我就常常讓他在家裡到處自由爬行!寶寶在爬行的時候,可以獲得速度的刺激(前庭覺),而手腳與地面的接觸則有觸覺的刺激,加上爬行需要全身的用力,因此本體覺系統也得到刺激,所以爬行對感覺統合很有幫助。(取自張旭鎧,兒童職能治療師)基於以上的說法,所以就算沒辦法帶著咘咕到戶外或公園玩,我也會盡量在家裡營造出最大的空間讓咘咕可以快樂自由爬行!

IMG_1474
IMG_2995
IMG_3211
IMG_4133

但是這樣一來,家裡爬行空間的安全性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除了各種雜物都得收拾好以外,地面的清潔也就變得更重要,加上咘咕偶爾還會吃手手,所以爬一爬再吃一下手再繼續爬爬,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因為這樣所以搜尋了各種地板清潔液的評價,發現這款植萃精油驅蟲地板清潔液的評價不錯,成分天然溫和,而且很單純,不像有些地板清潔液雖然強調天然,但翻到背面後卻發現成分裡有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成分(這些成分會讓媽媽莫名焦慮和害怕啊!)

IMG_6549
IMG_6548

另外,橘子也搜尋了一下慢享生活這個品牌的評價,發現是個台灣自創品牌,產品又都是百分百台灣製作,看了品牌故事更讓橘子覺得對這個產品更有信心,老闆娘是因為自己本身是對化學清潔液嚴重過敏的潔癖人,所以才想創立Déguster慢享生活這個品牌,希望以天然、簡單、溫和的原料,加上台灣生產製造的保證,讓大家可以用成分單純的清潔液快樂打掃,打造家人和毛小孩的舒心環境。

IMG_1624
IMG_1642

這點又更打動橘子的心了,家裡的毛小孩幾乎都是在地板打滾睡覺啊!而且橘子娘家以前都會用稀釋漂白水拖地,結果導致家裡的狗狗常常在拖地後嘔吐不舒服,之後都只敢用清水拖地,現在認識了這個考慮到家中毛小孩的地板清潔液,橘子和橘子媽都超開心的啊!可以清潔地板又能夠顧慮到寶貝狗狗們的健康安全。

51416313_1838293982971736_5043017162919247872_n
15259709_1133018286832646_7558003528204976520_o
13612189_1013823522085457_1177970055818484601_n
IMG_6926

這款植萃精油地板清潔液是運用了精油中的一些特性來達到清潔、芳香、甚至是驅蟲驅蟑的效果。橘子自己本身也有在使用精油,所以對於使用精油來清潔居家環境、驅蟲等做法並不陌生,利用精油做清潔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們都是全天然的成分,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非常安全,因為精油萃取自植物的各個部位。使用精油清潔時,其實是精油含有的天然芳香化合物成分為你帶來的清潔與淨化功效。市面上大多數的清潔產品效果強,但卻含有可能造成危害的化學物質,雖然這些產品聲稱具有強效且快速的清潔力,但常常添加了合成的化學物質和不明成分,於家中使用可能會對家人的健康帶來風險。(取自doterra的精油與清潔一文)

IMG_1931
IMG_2517

Déguster慢享生活的地板清潔液使用了薰衣草精油、尤加利精油、香茅精油這三款精油,其中薰衣草精油和尤加利精油可以在清潔中帶來空氣淨化的功能,一邊拖地還一邊有讓家裡芳香的好處,而這三種精油更是驅蟲精油中的佼佼者,以尤加利來說,他的氣味對於蚊子、蒼蠅、蟑螂、跳蚤等都有驅趕的效果喔~(參考《天然、無毒、安心! 70種手作芳療驅蟲噴霧》/史提芬妮‧L‧杜里斯一書)

IMG_6561
IMG_6550

橘子家中一直都有一些小蟑螂出沒,我們一直對這件事情很困擾,再加上我們兩個比較晚睡,所以都會遇到小強出沒活動的時間,持續用慢享生活地板清潔液7天以後,老實說還是會有小強,不過數量大為減少,實在是很開心啊!!!

以下來分享一下橘子使用這款地板清潔液的方式:

1.正常拖地,可以按照瓶身上的標示,搭配家中的地板來和水稀釋,但因為橘子是懶人,橘子家是木地板和磁磚地,所以我都隨性取中間值,半桶水(約10公升)搭配10瓶蓋左右。

IMG_6913
IMG_7370

2.自製殺小強噴瓶,我會在噴瓶中加入水、洗碗精、慢享生活地板清潔液,看到小強的時候直接噴,因為泡泡水可以溶解蟑螂身上的油脂,這時泡泡水的表面張力會把蟑螂腹部的呼吸孔堵住,小強就會因為不能呼吸而死掉。最後再擦拭地板,又可以發揮地板清潔液的驅蟲效果,一舉兩得!

104282442_276984913653327_619712135301709176_n
104952267_961318694312860_7239144060133466653_n
104796875_672589359969016_3753993415210665221_n

3.自製清潔噴瓶,其實跟上面的噴瓶一樣,但這次是用來清潔。煮飯後的廚房檯面、廚房地板、用餐後的餐桌、地板、毛小孩亮亮吃飯的區域。

IMG_6552
IMG_6914
IMG_6556
IMG_6553
IMG_6891
IMG_6889

最重要的是,我會特別加強咘咕的餐椅和地面(媽媽們都知道小孩吃完飯的地板有多可怕啊!!),方法很簡單,就是拿噴瓶噴一噴,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這些家事都是橘子本來都會做的,只是原本用清水擦拭,現在改用噴瓶噴一噴再擦。因為我就是爛泥媽媽啊~每天光是搞定老嬰+毛小孩就精疲力盡了,實在是沒力氣天天拖地,所以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加強家中的重點區域,然後再定期全面拖地!

IMG_1485
IMG_2439
IMG_4428
IMG_2444
IMG_6557

覺得這瓶地板清潔液真的很好用喔!使用起來有效果、不黏腳,成分單純很安心,也比較不用擔心會傷手(覺得當媽媽以後手變好粗啊~淚~),而且清潔完家裡都會有淡淡、不刺鼻的清香,跟普通清潔劑化學那種會讓人頭暈的香味真的差很多啊!

官方粉絲頁、哪裡買:https://www.facebook.com/degustertw/

官網介紹:https://www.degustertw.com

原文出處:愛不橘憲

分享給居家清潔神隊友
慢享 musum
慢享 musum

一位空服員長年深受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富貴手所苦,在毅然決然離開天空後,決定親自下來研發自己每天都想使用的清潔用品、調製家人和毛小孩都會喜愛不已的精油味道,讓天然、簡單的美好成為每天的日常。
>> 更認識我們

慢享小幫手

慢享小幫手

通常一小時內回覆

I will be back soon

慢享小幫手
即日起加入LINE好友
填寫問卷即可領取50元折價券 ⭐️
Line